她笑了,笑得眉眼弯弯。
在成都住久了,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慢生活。
成都人的一天,是从一杯茶开始的。望江公园、人民公园、文殊院,到处都是茶馆。十几块钱一杯的花茶,能泡一整天。
老婆第一次跟我去望江公园喝茶的时候,看着那些大爷大妈嗑瓜子摆龙门阵,满脸不可思议:“他们不上班吗?”
“这就是成都人,”我给她倒茶,“会享受。”
“那我们是不是也应该享受一下?”
“我们不是在享受着吗?”
我们俩都笑了。往竹椅上一靠,暖洋洋的太阳晒在身上,茶香混着竹叶的清气,舒服得不想动弹。
老婆歪着头想了想,慢悠悠地说:“也是。”
那个“也是”拖得老长,尾音软绵绵的,已经有点成都话的味道了。
后来我们也成了茶馆的常客。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