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我们考到了成都。
说来也巧,我俩分数差不多,又都没想过出省,填志愿的时候就商量着报了成都的学校。老婆报了川大,我报了电子科大。
16年9月,我们从清江坐大巴到了成都。
记得刚到成都那天,空气又湿又闷,混着路边摊飘出来的小吃味,直往鼻子里钻。老婆皱了皱鼻子:“这味道以后天天闻啊?”
“人家成都人还觉得香呢。”我拉着行李箱,回头看她。
后来的事我们都知道了—她不仅习惯了,还比我吃得香。
……
川大望江校区在市中心,红瓦寺、磨子桥、九眼桥,这些地方后来我们走过了无数遍。
陪老婆去报到那天,我俩站在校门口,抬头望着“四川大学”四个字,都有些恍惚。
老婆攥着我的手,小声说:“我们真的一起来成都了。”
我心里一阵发紧。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