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从昨天看见志楠抱着一个身材娇小的女生坐在她腿上和大家开心地说笑时吗?

        还是从周三晚上志楠一个人逃了半节自习课,也没和室友们一起吃饭时开始的?

        明明对于志楠来说,这都是些再普通不过的小事,自己却变得越来越烦躁,一刻不见了志楠就感到不安心,她甚至有些怀疑,自己究竟是担心和志楠将来的人生路越走越远,关系越来越淡,还是单纯的占有欲作祟,看见志楠和别人亲近就心生嫉妒呢?

        其实何瑶心里也清楚,自己并不是那种嫉妒心很强的女生,也不曾奢求和志楠变成超过朋友的亲密关系。

        虽说之前暑假时志楠亲口说了“做一辈子好朋友”这句话,但何瑶并没有自以为是地觉得自己真的和旁人有什么不同,她自认为也并没有什么值得志楠另眼相看的优点。

        她原本心态很平和,早已下定决心,只想一辈子和志楠做好朋友而已,可现实却是,越是这几天用功读书,越是发现自己和志楠的学力差距有多大。

        如果不能跟上她的脚步,大概就会离她越来越远吧?

        以志楠的好性格,无论到什么环境都会很快交到很多朋友吧?

        到时候就算自己和她还有联系,只怕聊天都聊不到一起,又怎么亲近得起来呢?

        何瑶只觉得自己总有一天会和志楠变成两个世界的人,只能无能为力地看着她远去的背影。

        “现在最重要的终究是好好学习,一定要和她考到一个城市去才行……”何瑶摇了摇头,总算勉强驱散杂念,整理好思绪——她恶狠狠地瞪着面前的数学题,那看起来十分简单的几个算式却仿佛在无声地嘲笑自己,她咬了咬牙,暗暗后悔自己为什么高一、高二的时候没有再努力一点。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