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这么晚?”她问。

        “课程比较多,”我说,声音比自己预想的稳,“下课的时候已经五点了。”

        “哦。”她点点头,“快去洗澡吧,待会儿吃饭。”

        她说完,又弯腰开始拖地。那个动作,那个语气,那个神态——和每一个普通的傍晚没有任何区别。就好像今天什么都没发生过。

        可是我知道,怎么可能没有发生?

        她让叶翔靠在她肩上,她抚摸他的头发,她说“好孩子”——那种温柔,曾经只属于我。

        而她现在却若无其事干着家务活,还让我待会等着吃饭,这一切真是太讽刺了。

        她今天对我说的话,比平常多。

        是因为叶翔来过,心情好?

        还是在掩饰什么?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