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天早上,爸爸突然翻出鱼竿。
“今天去江边钓鱼!”他兴致勃勃地擦着鱼竿,“好久没去了,手痒得很。”
他看向我:“儿子,一起去?以前教的钓鱼技巧没有忘记吧?”
我还没开口,妈妈的声音从厨房传来:
“他不去了,让他在家好好学习吧,一天没个正行。”
爸爸摆摆手,然后笑了:“别替儿子做决定啊,他都是大学生了,要有自己的想法了。”
他看着我,等我回答。妈妈也从厨房探出头,看着我。那眼神——我读得懂。别去,在家陪我。
我心里一阵纠结。爸爸回来这么久,第一次要我陪他出去。拒绝他,好像不太对。但妈妈的眼神……
我咬咬牙。
“我去。”我说,并且勉强挤出一个还算开心的笑容,“我也很久没钓鱼了。”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