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掏出手机,下意识地想给林婉打电话,告诉她我到了。但一看时间,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S市那边应该更晚了吧?她可能已经睡了。

        我犹豫了一下,发了一条微信:【媳妇,我到了。这边好冷,风好大。我想你了。】

        发完消息,我跟着人流走出了车站。学校的大巴车在广场上接新生,我把自己扔上车,靠在椅背上,疲惫得瞬间就能睡着。

        但我强迫自己睁着眼,时不时看一眼手机。

        直到大巴车开到学校门口,我依然没有收到林婉的回复。

        也许真的睡了吧。我这样安慰自己。

        接下来的几天,是忙碌而混乱的新生报到、军训、分班。

        北方这所理工大学比我想象的还要大,建筑风格也是那种粗犷的苏式风格,灰扑扑的,看着让人压抑。

        我的舍友们来自天南海北,有高大的东北汉子,也有精明的南方学霸。

        我依然保持着那副阳光开朗的性格,很快就跟舍友们打成一片。但我心里始终空落落的,像是有个洞,风呼呼地往里灌。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