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中文 > 综合其他 > 少年 >
  开学第一天,我刻意早起的关系,算是b较早到校,教室里才来了不到三分之一的人。黑板上画着座位分配图,是依照座号横着安排的,一共分成六排。班上有36个人,我的座号是8号,坐在第二排的第二个位子。我看有几人已经聊起来了,我想他们应该高一同班。昨夜我研究了一番分班列表,寻找205的学生名单中跟我高一同班的人,共有五个。我倒是不太在意,反正我跟他们的交情,同陌生人没什麽区别。

  我安静的坐进那套属於我的木制桌椅,假装拿起手机滑,画面卷动,实际上我什麽都没看进去。我偷眼观察四周,寻找适合攀谈的对象。这一回我可不想重蹈高一的覆辙,我必须想办法融入这个班级。可是我始终没找到机会,又或是我实在过於孬种,不敢主动搭讪。时间就这麽在我的心理挣扎中流逝,随着到班的人越来越多,交谈声逐渐嘈杂起来。这使我更加紧张,因为此情此景简直跟高一时一模一样。我意识到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刚好这时坐我後面一个位子的男生到班,我决定从他下手。

  「同学,你认识我们的班级导师吗?」我迅速转过头,把这预谋已久的开场白一吐为快。

  「呃……不认识欸。」他脸上带点震惊,迟疑的回答,应该是没想到有人会突然跟他讲话吧。

  我朝他点点头,话题戛然而止,我心跳速度刷新今日记录。因为没想到要接什麽话,就这样让这次对话草草结束。在这一来一回中,我看见他是个戴着细圆黑框眼镜的瘦弱男生,皮肤白皙且薄得能约莫看出攀着的血管。因为不敢直视他的眼睛,我并没有看清他的具T长相,只感觉有些文静。我接着开始自我反省,发现我开的话题是那麽的突兀,谁会问那种蠢问题?他一定觉得尴尬得要命!唉,早知如此,我还不如乖乖闭嘴呢。我有种没脸面对他的感觉,要是你现在叫我把头转向後面,我绝对抵Si不从,绝对。

  这一次主动的失利,使我的信心重挫,我希望你知道这对於一个极度内向的人而言,这是多麽大的打击。接下来的一天,我们全班被带到礼堂参加始业式,结束後男生们又被叫去搬教科书。接下来便正式上课,毕竟是开学第一堂课,各科老师都自我介绍一下,讲讲学期成绩怎麽计算,就差不多下课了。这一天我过得浑浑噩噩,除了早上那次搭讪,我几乎没再跟任何人讲话。始业式、课堂究竟发生了什麽,我也完全没注意。它们就像你坐在汽车後座时无心的望向窗外,流连的景sE确实从你眼前过去了,但不曾真正映入记忆。

  在某些时刻,我感觉那些谈话声又更大、更杂了。我有预感那些人际小圈圈正随着谈话声形成,但我不知道到底该怎麽做,才能混进自己的声音进去。不知从何时起,谈话声变得嗡嗡作响,缠绕在我的脑门,让我陷入一阵晕眩。

  我不想再过一次高一那样的生活。我在心底如此祈祷,又或是呐喊。